幾歲學古箏最好呢?

我從事古箏教育推廣十多年,來學古箏的各年齡層都有教過,哪個年紀學古箏,學來最得心應手呢?請看我以下分析:

6歲~10歲學古箏:玩票性質的屬性最多,但也有例外,我自身就是,我從9歲開始比賽,一路上挺幸運,並不覺得古箏學起來枯燥乏味,也許是心態夠穩健吧!
11歲~18歲學古箏:課業壓力大,想找一個抒發情緒的出口,因此找上古箏,若能在練習時,平心靜氣,確實是抒發壓力的方法之一!
19歲~24歲學古箏:即將邁向人生學業階段的終點,趁開始工作前,想好好學一門藝術,如果學得好,不枉費年輕歲月,想在人生的畫布上,留下一抹色彩!
25歲~32歲學古箏:已經踏入社會,也許面多繁重的工作及社會壓力,想要找一門滋潤心靈的藝術,找到古箏音樂來,學古箏不為別的,就為了古箏那純淨的音色及沁人心脾的音質!
33歲~45歲學古箏:也許步入家庭後,想要有自己的時間︑一方天地,好好學一門藝術,也許已經當了小主管或已經有自己的事業,想要追尋人生不同的目標,找上學古箏,想好好沉澱心靈!
46歲~無限制歲數學古箏:不為任何理由,人生已快過一半了,在各方面已有不少成就,但唯獨還沒找到面對自己一人獨處時,可怡情養性的重點,因此找到了古箏,開拓了接下來的人生!

無論你是哪個年紀要學古箏,這個夢想,由我替你實踐,讓你美夢成真!

台北古箏教學入門課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古箏基本指法 短拂、歷音、花拂

初學者建議不要買二手古箏的原因

古箏基本指法 抹、間弦